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昨起全面整治钢材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郭姗姗 通讯员张镝) 我省襄阳市的建材市场大批量销售不合格的建筑钢材,日前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昨日,全省工商系统启动钢材市场专项整治,将分批曝光我省钢材市场的不合格产品。

  昨日上午,省工商局工作人员来到洪山区烽火钢材大市场和青山厂前钢材大市场,对几十家商户进行了抽检,重点对螺纹钢和圆盘钢的大小、直径等质量问题进行“目测”,再送交质检部门检测。据了解,螺纹钢和圆盘钢是重要的建筑钢材,螺纹钢相当于建筑物的脊梁,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螺纹钢,会使建筑物的安全性特别是抗震能力大幅下降;而螺纹钢浇筑在水泥里,目的是增强建筑物的坚固性。

  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首批建筑钢材质量监测结果,抽检合格率仅为三成,主要问题是“钢材瘦身”。市工商局消保分局介绍,此次抽查了汉阳琴台和洪山烽火两个钢材市场里建筑工程中常用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检验项目包括化学成分、尺寸偏差、抗拉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弯曲试验、重量偏差等,19个批次中只有6个批次合格,不合格13批次,抽检合格率仅为31.58%,问题产品的内径尺寸和重量偏差指标不达标。

  省工商部门表示,近期将继续在武汉市主要大型钢材市场和省内地市州进行抽检,及时曝光售卖不合格钢材的市场、商户,并从源头查处不合格钢材如何流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