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中资航空公司客座率仍然较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余黄炎

  2011 年第一季度三大中资航空公司客座率仍然在75%以上,与2010 年同期较为接近。但国泰航空2011 年第一季度客座率同比下降。第一季度,燃油价格大幅上涨。我们更新了四大航空公司2011-2013 年盈利预测。

  2011 年第一季度三大中资航空公司客座率仍然较高:中国国航2011 年第一季度的客座率为79%,与2010 年第一季度相同。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的客座率甚至同比提高。但国泰航空的客座率同比下降。

  2011 年第一季度货运业务景气度总体下降:货邮运载率方面,第一季度中国国航和中国东方航空货邮运载率同比下降。中国南方航空货邮运载率同比略有提高,但仍然只有49%,为三大中资航空公司中最低。国泰航空货邮运载率同比下降。

  第一季度燃油价格较高:国际原油价格今年以来持续上涨,5 月初才开始下跌。从中国国航披露的月度数据可以看出,2011 年第一季度国内航线燃油价格和国际航线燃油价格均上涨。

  更新四大航空公司盈利预测:我们小幅调整了四大航空公司 2011-2012 年盈利预测,并首次给出2013 年盈利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