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恒大地产价值依然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与同行相比,恒大地产价值依然被低估。

  恒大地产宣布其将江苏启东的2块地皮的49%的权益出售给华人置业(127),售价为5亿元美金,相当于32.5亿元人民币。恒大在江苏启东共有7块地皮。这两块出售权益的地皮面积133.5万平方米,计划开发住宅与商业物业,预计楼面面积150万平方米。售价相当于这两块地皮的估价接近每平方米2200元人民币,而原始成本仅每平方米240元人民币。2010年4月份,华人置业及其主席刘銮雄(微博专栏)先生认购了恒大地产所发行的6亿美元的优先票据。

  本行认为此次交易对恒大地产影响正面。首先,引入策略投资者将减少公司对启东项目初步开发阶段的资本投入。启东项目一期可能将在2011年底进入市场。其次,此项出售将显示公司在启东项目中的隐藏价值,将导致市场提高对其每股资产净值的估计。第三,在中国目前信贷政策趋紧的格局下,此项交易将消除市场对其融资来源的担忧。

  恒大地产物业销售仍然优于竞争对手,显示其执行能力强以及定价策略有效。在2011年前4个月,公司取得合约销售额26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其全年目标700亿元人民币的37%,而10大内房股平均仅完成27%的全年目标。

  恒大地产股价年初以来一直优于同业。然而,目前恒大估值相当于8.0倍2011年市盈率,相对其每股资产净值折让30%,估值依然吸引。本行维持买入建议,将6个月目标价从6.0元上调至6.4元,相对于预计每股8.0元的资产净值折让20%,显示潜在升幅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