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反弹拉升金价 短期或维持震荡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创黄金投资:

  昨日金价虽然收于小阴线,但最终收盘于1490.04美元/盎司,未能跌破1484关键支撑。同时,金价受到欧元反弹影响金价一度冲破千五关口,最高达1504.44美元/盎司。

  欧元区财长会议于昨日批准向葡萄牙提供3年期780亿欧元紧急援助计划。加之大跌之后的低位汇价吸引了短线逢低买盘的涌入。导致欧元出现了较为强劲反弹,令金价从中受益。但是,由于希腊问题导致市场仍然担忧欧元区国家再次陷入欧债危机,所以导致欧元未能企稳1.4200关键价位。1.4200成为短线欧元走势的关键压力。

  美元方面,虽然盘中受欧元走强而出现回落,但是由于美国疲弱的数据导致市场担忧加重,而近期市场对美元避险作用的青睐导致避险资金再次回流至美元。特别是昨日公布的纽约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跌幅超过预期,达5个月来最低。另外,随着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将于6月到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将增加,所以金价或从市场的不确定性中获得新的反弹动力。

  黄金方面,ETF SPDR Gold Shares昨日未有增减。不过,据消息称著名投资家索罗斯管理的对冲基金一季度减持了绝大部分的黄金资产,因此前其表示担心通缩而大举在低位买进黄金,而随着通缩出现的几率变小,其改变了此前的大举买进操作而改为卖出。但是,由于通胀担忧仍然存在,多数投资者仍然保有3%-5%黄金资产配置。这或是近期黄金走势震荡的另一重要原因。

  黄金日图显示,金价基本维稳于1484-1490之上,同时千五关口附近的压力受制于短期基本面(如美元反弹、欧元疲弱、油价回落),所以短期内如无重大利好消息,金价或继续延期千五关口附近的纠结走势。MACD仍然维持与多头区间,而KDJ开始走出金叉,一旦金价企稳千五关口,金价将再次恢复强势,目标或将直指1540附近。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短期内金价或易出现反弹走势,第一目标位1510(1517),第二目标位1534(1540)。在此建议投资者仍应及时了结空单获利或止损空单,同时轻仓介入反弹多单。

  今日关注数据:16点30 英国CPI,17点德国、欧元区ZEW经济现况指数,20点30美国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关注事件:欧洲经济暨财政事务理事会会议(特别关注会上关于欧债问题及未来欧元加息的可能)

  阻力:1500-1510-1517-1524(1530),支撑:1494-1487-1480(1477)。

  操作建议:1.国际金建议白盘维持低位介多的操作,目标1500-1510之间。接近1510可轻仓介入空单,目标1500、1504。一旦突破1510可追多至1517、1524附近。接近1524可再次轻仓介入空单,目标1517、1520附近。一旦盘中跌破1487可轻仓追空,目标最低1477。止损3美金。

  2.国内金(AUTD及天通金)建议313、314附近继续轻仓持有或增持多单,短期目标317、319。止损1-1.5人民币。

  请严格止损,并轻仓操作!建议仅供参考,不作为交易唯一依据!(中创黄金投资分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