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下探回升盘中换手频繁 等待破局还需耐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受外盘影响有限,开盘上午盘一度出现增仓大幅下探行情,午后盘大幅减仓,行情日内形成一轮反弹,多个商品最终飘红。其中郑棉在隔夜外盘近月涨停之下影响极其有限,盘中一度下探本轮调整来的低位附近,下午盘出现回升,成交保持活跃,持仓由增转为减仓。

  从近期以及日内市场行情大幅波动来看,整体资金对趋势的看法依然并不明朗,短线进出资金也愈加频繁,事实上目前的全球的宏观形势以及政策不确定性,包括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政策,是否有必要在6月底QE2结束后推出QE3,欧元区债务问题,希腊可能超预期的债务如何化解,中国紧缩的货币政策,与仍旧面临的通胀压力,等等方面,对市场的投资情绪均构成不利影响,在不明朗的市场背景下,操作的难度也进一步加大,资金加快了短线内的进出。

  就棉花市场而言,在近期持续缺乏中国以及东南亚消费买盘提振,北半球美国,中国的棉花种植进度均有序进行之下,市场完全显得毫无生机,而昨晚却突然传出国际某大棉商可能取消其ICE期棉注册仓单,从而令7月可交割的登记库存不足的争议再起,令棉花市场“惊起一片涟漪”,7月合约涨停报收,炒作逼仓的概念若隐若现,是否果真如此,仍值得探究,同时即便如此,中国下游纺织产业的库存艰难消化、企业限停产大量存在,中国棉花价格若要跟随,同样是难之又难,我们大胆预测,如果跟涨,也更多只是市场的资金炒作游戏而已,最终能攀升多高,让人生疑。

  当然,从近日市场仓量日内巨幅变化可以看出,资金在目前价位的分歧的确存在,今日主力持仓席位的大单变化来看,浙江永安、浙江大地以及浙商期货大举减持多头头寸,增持空头头寸,银河期货净增持空头头寸,而徽商期货则大举平仓空单增持多头头寸。在目前处于区间震荡行情下,以“时间换空间”,下游消费状况进展,新棉生长变化,以及年度末资源供需的矛盾变化等,可能成为最终双方争夺的筹码,最终引发行情破局,密切关注。

  (首创期货 董双伟)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