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胜回应商务部否认 称将尽快备齐材料提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5月17日下午消息,在今天早上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并未收到收购方百胜提交的有关反垄断审查的申请。百胜通过新浪财经声明称,已与商务部进行初步接洽,将尽快备齐所需文件并提交。

  今日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百胜集团并购小肥羊的事件做出回应,称反垄断局目前还没有收到来自收购方百胜集团提出的并购申报,但他提到商务部的基本态度是开放市场,公平对待各国企业。

  百胜集团指出,他们已经就此项目与商务部进行了初步的接洽,目前正在准备正式申请所需要的文件,希望能够尽快备齐并提交。

  “我们尊重此项交易相关的全部监管审批程序,并将全力配合商务部的审批,”百胜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

  小肥羊在5月13日早间发布公告,称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拥有者百胜集团拟以每股港币6.50元的价格收购小肥羊。姚坚称,根据目前掌握到的材料,百胜集团在中国拥有餐厅门店达到3000多家,2010年营业额约336亿人民币;同时,小肥羊门店数量将近300家,营业额将近20亿人民币。

  按照《反垄断法》规定,合并各方有在中国境内上一年度的销售总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都要受到反垄断的制约。

  按照百胜集团收购小肥羊的计划,目前已经持股量达27.17%的百胜将持有其93.2%的股本,而创始人张钢、陈洪凯则持有余下的6.8%。根据公司5月13日公告,股东百胜餐饮计划收购总额为44.34亿港元,加上有1892万份未行使小肥羊购股权,收购额增至45.57亿港元。消息传出后,当日小肥羊股价飙升24.52%,收盘价达6.14港元。

  比起2008年的疯狂,股市这一反应比较理性。2008年9月,汇源果汁发布可口可乐收购的公告,受这一消息刺激,当日汇源果汁股价大涨168%。(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