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汶上:打造运河申遗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财经频道县域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着“运河都江堰”美称的山东省汶上县南旺分水枢纽工程,修建于明永乐年间,是京杭大运河全线海拔最高点,被称为“水脊”, 实现了“七分朝天子,三分下江南”的南北分流,是古代水利建设的奇迹。

  汶上县文物局文物科长刘建康:“保证了大运河连续500余年畅通无阻。这个工程凝聚了数代乃至数十代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如今,汶上县以“运河文化”为主题,修建南旺大运河遗址公园,再现古运河繁荣景象。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打造最璀璨的亮点。

  汶上县宣传部副部长姜锋:“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集考古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原林式公园,对于展示运河文化保护文化遗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