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7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7日触及一周高点,受日圆走软影响,而且住友橡胶公司预计橡胶需求将增长并扩大海外生产。

  综合媒体5月1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7日触及一周高点,因日圆走软增加了日圆计价合约的需求,而且住友橡胶工业公司( 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 Ltd.)宣布在海外扩大轮胎生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TOCOM 10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7日一度上涨3.1%至382日圆/千克(4,692美元/公吨),为5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收于381.4日圆/千克。

  日圆兑美元触及两周低点,因欧洲财长布鲁塞尔会议通过了葡萄牙援助计划,增加了该地区债务危机将得到控制的信心。东京时间下午3:45,日圆对美元从昨日的80.79日圆降至81.43日圆。

  日本第二大轮胎制造商住友橡胶17日称,其将支出280亿日圆在巴西建厂,因中南美洲需求不断增加。住友橡胶计划2013年10月份在巴西工厂开始投产,日产能将为15,000个。

  分析师表示,新兴市场汽车销售将持续扩大,为橡胶需求和橡胶价格提供支撑。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7日上涨1.2%至31,570元(4,852美元)/公吨。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 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2日跌至154.50 泰铢(5.11美元)/千克。泰国橡胶市场17日因公共假日休市。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