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板块技术性反弹 期指上涨乏资金面配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10点半过后在能源板块的带领下开始反弹。之后金融与工业板块跟风上涨,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沪深300指数全天是上涨0.5%,1106合约上涨0.46%。

  资金面上,央行今日再度发行70亿一年期央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共投放370亿元,但是难以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SHIOBR7天上升至4.63%。从持仓来看,前20名会员持仓两合约的累计净空头持仓有所减少,总持仓也有所减少。

  今日市场上涨的动力主要有三点,一是权重股的估值优势,目前金融板块的动态PE已经下跌到11倍以下,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二是60亿社保资金入市及基金仓位大幅下降至75%左右。三要归因于市场上不断传来的唱多呼声:高盛在过去一周内两次唱多中国股市、罗杰斯看空美国看好中国投资机会等。

  此外,美元持续上涨,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出现分化,金属能源价格承压,难以支持能源材料板块持续上涨。金融板块虽有估值支撑,但需要资金面的配合。总的来说,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主。(高芸 宝城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