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正报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丁冰

  中国人保集团监事会主席周树瑞17日表示,人保集团已完全具备了在A股和H股上市的条件,上市方案正报国务院批准。他介绍,人保集团战略投资者已经锁定,首批引资100亿元。据消息人士透露,首批战投可能有两到三家,社保基金是其中之一。

  周树瑞在当日举行的中国人保2011年客户节上还透露,今年前4月,人保集团的净利润约为44亿到45亿元,盈利再创历史新高,盈利空间主要来自于承保利润。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人保集团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8%,总资产同比增长41.5%;今年前3月,集团实现保费收入721.5亿元,保费规模稳居行业第二,资产规模同比增幅超过40%。

  在此次客户节上,人保财险推出多项服务承诺:车辆损失1万元以下、材料齐全,1小时通知赔付;全国范围内为故障车辆免费提供拖车、送油等救援服务;三是车险VIP客户手机自主理赔服务;四是全国车险“异地出险、就地理赔”;五是拨打4001234567或登录epicc网站,投保车险免费送单等。

  人保健康重点推广“轻松理赔”服务举措:为紧急理赔申请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对于事实清楚、资料齐全的简易案件,提供当日结案服务;对于实现医保互联的社保合作类业务,无须客户事后进行理赔申请,可在医院实现及时结算;重大保险事故可以预先支付保险金;提供全国通赔、异地结算服务。

  人保寿险则承诺理赔报案多渠道手里,一般案件5日内结案,情形复杂的,30日内作出核定,全国范围内通赔通付,重大紧急案件预付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