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进场难言抄底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 记者袁京力5月初,有消息称,社保向去年选定的八家机构划转100亿元资金,其中60亿元为股权投资,40亿元为债券投资,这被解读为社保基金将抄底的信号。

  不过,记者从接近社保基金的人士获悉,社保基金此前向6家机构划拨的100亿元投资,并不代表是对后市有什么看法,而是作为一个长线投资者,出于摊薄成本的需要买入,如果市场继续下跌,社保基金还有可能继续买入。

  5月17日的数据显示,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上周(5月9日-5月13日)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下降,全部基金近乎一致减仓,高仓位、超高仓位水平基金数量明显减少。具体而言,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下降了3.09个百分点至74.29%。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3.15个百分点。也有传言称,保险基金的申购引发基金仓位下降。

  一般而言,诸如社保、保险等大型投资机构更习惯于左侧交易,即在市场下跌中买入,通过在不断的下跌中摊薄成本提前布局,据记者从两家保险公司得到的消息,保险资金并没有积极参与申购基金,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对市场仍是比较谨慎,并不存在加仓的可能。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财经网》专稿 记者 袁京力 】(责任编辑: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