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将修订部门规章加强性病防治和预防 现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性病防治工作,预防控制性病的传播,卫生部将对《性病防治管理办法》进行修订。17日,《性病防治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布,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性病患者及其家属。性病患者享有平等就医的权益,医疗卫生机构不得泄露性病患者涉及个人隐私的有关信息、资料。

  征求意见稿规定,开展性病诊疗业务的医疗机构不得将性病诊疗业务承包、转包或租赁,开展性病诊疗业务的医疗机构发布有关医疗广告应当依法进行。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规定,各级性病预防控制机构应通过多种形式在高危人群集中的场所宣传性病防治知识,倡导安全性行为;鼓励高危人群定期到开展性病诊疗业务的医疗机构进行性病检查,促进正确求医行为。

  据了解,意见收集截至6月5日。公众可登录中国法制信息网或者发邮件到wsbzfsfgc@126.com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