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银行IPO启程 十大投行入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杨涛

  中证网讯 记者从广发银行获悉,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IPO已选定十大投行:高盛、德银、花旗、美银美林、瑞信、麦格理、中信、海通、广发证券和英大证券。广发银行IPO拟采用A+H形式融资。

  广发银行是国内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今年以来上市进程备受关注。此次承销商遴选,共有17家中外投行参与,最终选定以上十家。这标志着广发银行的IPO进程已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据估计,此次广发银行IPO拟融资额约在350亿元左右。目前方案尚须国务院批复。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表示,上市的时间决定于审批进程、时间窗口以及广发银行的内部功课做好,包括广发行战略完善、未来投资故事的完善、资产进一步清产核资、董事会内部章程修改等等。发行价定价将会考虑市场、股东利益、未来投资者等三方面利益。

  目前花旗集团、中国人寿、中信信托及英大集团为广发银行的前四大股东,各持有20%股权。

  此外,广发银行发行50亿元次级债申请已获得银监会批复,将分两步走,其中30亿元将准备今年第二季度在境内发行,5月18日和19日将在北京和上海进行路演,一旦获人行批准,即可进入实际发行阶段。剩余的20亿元次级债发行,广发银行正在与境内外有关投资者接触,希望找到补充资本的有效的创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