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得宝第一季度净利润8.12亿美元同比增12%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家居装修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 Inc)(HD)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家得宝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运营支出的下滑速度超出销售额的下滑速度。

  在截至5月1日的这一财季,家得宝净利润为8.12亿美元,每股收益50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一季度,家得宝净利润为7.25亿美元,每股收益43美分。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家得宝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50美分。

  家得宝第一季度同店销售下滑0.6%,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家得宝第一季度同店销售增长1%。家得宝第一季度总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0.2%,运营支出比去年同期下滑1.8%。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昨天的常规交易中,家得宝股价下跌3%,报收于36.98美元。今年截至昨天为止,家得宝股价上涨了5.5%。

  家得宝预计,2011财年每股摊薄收益为2.24美元,高于公司此前预期的2.2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分析师平均预期家得宝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2.30美元。家得宝周二发表声明称,该公司2011财年销售额将增长2.5%。分析师预期家得宝2011财年销售额为697.2亿美元,同比增长2.5%。

  美国住房所有人削减了厨房和浴室装修的支出,原因是住房价值正在下滑,且汽油价格正在上涨。家得宝第一季度中的交易数量为3.17亿桩,比去年同期下滑1.9%,但购物者的平均支出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在5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美国超过四分之三的大城市地区的住房价格均告下滑,主要由于止赎活动导致不动产价值缩水。

  美国第二大家居装修零售商劳氏(Lowe’s Cos)昨天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4美分,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6美分。劳氏预计,2011财年每股收益最高为1.64美元,不及公司此前预期,原因是消费者削减了在家庭装修方面的支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