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将发放灾后重建首笔741亿日元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17日宣布,基于援助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新贷款制度,将于23日向灾区的金融机构发放首笔74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融资。今后也将每月发放一次。日银认为,随着重建的进展对资金的需求也将增大,计划到10月底共发放1万亿日元的融资。

  新贷款制度以在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等灾区设有营业点的金融机构为对象。每家金融机构最多可接受1500亿日元的1年期贷款,利率为0.1%。

  日银17日受理了首笔融资的申请,决定按照请求金额向大型银行共发放86亿日元、向地方金融机构等共发放655亿日元的融资。

  1995年阪神大地震后日银也发放了5000亿日元的灾后重建融资。本次的新贷款制度被定位为“初期举措”,如对重建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扩大,日银将研究进一步提供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