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源库资源展开上市推介 招股书显示三年未有收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已多次打退堂鼓的澳洲企业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0394),再度卷土重来,昨日展开推介。根据初步招股文件,源库过去3年一直未有收入。

  据香港《明报》报道,趁新股升温,已多次打退堂鼓的澳洲企业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0394),再度卷土重来,昨日展开推介。根据初步招股文件,源库过去3年一直未有收入,合共亏损1760万澳元(约1.45亿港元),公司预计旗下两个项目2014年才可投产,换言之届时才会有收入进帐。

  源库旗下主要包括China First Coal及China First Iron Ore两个项目,分别为动力煤及铁矿石项目,惟公司主要以合约形式开发,项目所有权归公司大股东兼主席Clive Palmer。公司唯一拥有的Cosmo磁铁矿石项目,仍在初步勘探阶段。

  根据初步招股文件,公司预计未来3年煤炭及铁矿石项目共需要108亿美元资本开支,当中动力煤项目已与中冶金、中煤、中铁(0390)及中交建(1800) 签订工程合约,上述央企分别将为其建设矿山、港口及铁路等基建设施,项目的七成投资成本(约56亿美元)已获得进出口银行信贷融资,日后出产的动力煤亦已与中国电力签订购买协议。

  不过,其铁矿石项目至今未签订任何工程或销售合约。该公司预测,2011年仍将亏损1540万澳元(约1.27亿港元)。

  源库资源是次发售的57.16亿股均为新股,以每股招股价介乎4.48至4.93元,集资256.1亿至281.8亿元。现时持有公司100%股权的主席Clive Palmer,于公司上市后持股量将降至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