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六大公共租赁房项目让创业人才住有所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刘伟(微博) 拱墅报道组 黄群 通讯员 钱亮)最近,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拱墅传来,该区首个公共租赁房项目——孔家埭大学生人才公寓一期20套房源配租完毕,一些在杭工作的无房户搬进了新家;目前正在进行孔家埭大学生人才公寓一期剩余的100套住宅的配租,待6月底前可全部入住,居住人员将达到620人。

  孔家埭大学生人才公寓就在祥符街道映月社区附近,周边不远有B2、B支1直达市中心区域,出行非常便捷。一期建筑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由5幢多层组成,这次提供的房源户型为成套住宅,适合于单身人员合租和家庭配租。另外,孔家埭大学生人才公寓二期建筑面积为82782平方米,由11幢高层组成,可以为1768户家庭进行配租,目前已有4幢结顶,今年9月份将完成主体工程,力争明年9月交付使用。

  根据省市要求,拱墅区大力建设公共租赁房,努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营造“住有所居”的和谐社会,目前,拱墅区规划公共租赁房共有6个项目,在建50余万平方米。

  除了孔家埭的大学生人才公寓外,位于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规划范围内的吴家墩外来务工人员公寓,规划建设4幢多层、7幢小高层、1幢公建楼、1所幼儿园、1个农贸市场,建筑面积共计99460平方米。一期包括4幢多层、2幢小高层、1幢公建楼,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二期包括1幢小高层、1所幼儿园、1个农贸市场,建筑面积13990平方米;三期包括4幢小高层,建筑面积54470平方米。目前,一期3.1万平方米已经开工建设,二期、三期初步设计批复已完成,二期正进行施工图设计。

  孔家埭大学生人才公寓、吴家墩外来务工人员公寓都是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自建、参股等方式建设公共租赁房,在为解决外来创业人员住房难问题的同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从中也获取了一些租金收入。而杭钢集团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则由杭钢投资建设,位于半山电炉生活区(住宅用地范围),建筑面积将达7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勘察红线。

  此外,花园岗公共租赁房项目为5万平方米,计1033套,去年底已经开工,力争明年底交付使用。庆隆地块规划公共租赁房项目总建筑面积95884平方米。位于半山田园地块的田园公共租赁房,规划用地面积13.58公顷,容积率2.2,总建筑面积33.58万平方米。项目共设置31幢高层和小高层,3幢单身公寓以及1幢服务中心楼,户型为35-60平方米,总户数约4700套,将于2012年底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