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忧企绩楼市 港市跌多弹少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5月18日消息,房地产的发展未符期及个企季绩存忧,使纽约股市传统指数续走低,香港黎伟成料港市末摆脱弱势的困扰,失22,986且22,888再逼22,712,阻力23,135由下移为22,986。

  华尔街三大指数中有二跌、一稍升:(1)道琼斯指数收盘12,479.58,下跌68.79点,连同上二日所跌147.55点,即三日累计下跌216.34点;(2)标准普尔指数亦跌0.49点,报1,328.98;(3)纳斯达克指数稍弹0.9点,收2,783.21。

  美股仍积弱,是因:

  (A)数据显美国的复苏过程仍反复:(i)新屋动工于4月份出人意表地减少10.6%至相当于年率约52.3万间,远少于分析员预期的54.9万间,而3月份经修订之数为增加11.9%至58.5万间,加上建屋批文亦减少4%至相当于55.1万间,反映出美国房地产表现十分反复,没有随经济纳入相对稳定复苏轨道;(ii)工业生产于4月份则持平,逊于预期的升0.8%,生产设备使用率亦只达76.9,主因汽车业受到日本大地震后缺乏足够的零部件供应,产车量有较明显的缩减。

  (B)个别大型企业的发展前景,亦存忧,如惠普电脑,对未来的业务预测,看法就颇为淡薄,亦使华尔街的气氛无法善。

  港股5月17日收盘22,901.08,再跌59.55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阴烛倒转锤头转十字星,各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1)9RSI 在中轴下方顶背驰失降轨走低,短线恁弱;(2)STC%K顶背驰又失%D,短线派发信号强烈;(3)DMI+D 顶背驰下滑和扩大对-DI熊差距,中线趋偏:(4)MACDM1顶背驰与讯号线M2,双双跌破0线向下,Diff负方下滑,意味大市中线仍然不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

  (一)市场仍弥漫浓烈的观望气氛,由是(a)美国联邦储备局于5月18日发布的最新会议纪录,也许对美国经济的最新和较确切的发展,有较大的启示作用;(b)美国于19日披露的二手房屋于4月份的销情,和领先经济指标等,皆惹人注目。

  (二)欧美政府债务及财赤问题,再牵关注,特别是受到欧盟未能决定予以希腊的第二轮援助之困,且看Politicking替卡恩暂作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有无突破。

  港市在过去13个交易日跌11日和仅升2日,势弱态疲,且失22,986、22,888,更进一步好淡争持的雷池22,712,甚至22,395;短线支持,恒指日线图RSI及STC皆陷入超卖区,并尤以STC为甚,故不排除上补裂口23,159至23,239。一再提出警告:美、欧等外围主要金融市场淡风已成,投资风险聚增,要小心部署买卖!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3135

  较强阻力位23239

  初步支持位22712

  较强支持位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