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农业进京吸金15.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龙滢 通讯员程慧朋)昨日,北京市海淀区湖北大厦东湖厅内,武汉农业招商团正在此举办武汉(北京)农业招商引资洽谈会。

  这是武汉在获评“国际现代都市农业试点示范城市”称号后,首度赴京招商,收获颇丰。

  参加洽谈会的50多家大型企业集团中,中粮、联想等大企业与武汉市成功签约农业项目16个,协议投资15.5亿元,涉及农产品深加工、蔬菜、林果花卉、畜禽养殖、乡村休闲游等领域。

  其中,中粮集团旗下中粮肉食品投资公司拟投资2亿元在武汉市扩建肉食品加工、综合开发、冷链物流系统。

  联想集团旗下联想投资公司将在3年内力争对2家武汉市农业龙头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最终实现上市,目前已与武汉梁子湖水产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北京神农河谷稻香农业公司投资2亿元在武汉江夏开建首个5000亩“野菜园”规模化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建成后有望成为武汉第一家“乡村销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