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买门槛较低 湖北商业地产现洼地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黄振琳报道:购买同样面积的商业综合体商铺,在武汉市区至少需要150万元,但在黄石、咸宁、麻城等地,只需几十万元。较低的购买门槛,使得无力在武汉当铺主的部分市民,将目光转向了周边地市。

  上周末,在黄石迎宾大道旁的航宇大家装销售中心,聚集了40多位组团前去看铺的武汉人。该项目总经营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是鄂东首个一站式的商业家居建材城,预计年内开业。

  记者看到,由于项目推出的商铺面积不大,多数铺面总价在30万元出头。前去看铺的王女士称,去年就动了买商铺的念头,但武汉城区商铺动辄三五万元一平方米,总价没有低于100万元的。今年开始,她将目光转向了周边地市,已经有三个意向项目在考虑。她表示,与武汉相比,黄石、咸宁这些城市的商铺价格非常便宜。“武汉的商铺已经达到5年以后的价格,现在可以赶上一线城市了,周边三四线城市如咸宁、襄樊、黄石等比较有投资潜力,离武汉又不远。”另一位看铺团成员这样分析。

  武汉福家置业总经理康锴认为,随着交通的改善,周边城市与武汉的联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密和快捷,部分中小投资者“下行”寻找价格洼地是正常趋势。另外,这些周边城市以往的消费都向武汉聚集,如果当地有好的商业项目,可以截留消费需求,满足当地居民的同时,也能推动当地商业的发展和繁荣。

  据了解,一些国内商业巨头嗅觉更为敏感,开始布局武汉周边。如商业地产老大万达集团早已完成对襄樊、宜昌的布局;家居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月星家居,在湖北的第一家大型卖场就开在了黄石。武汉百货、超市、家电等行业巨头,也不断向周边城市渗透,推动着当地商业项目的发展。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叶学平认为,未来5至10年,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将成为商贸发展的亮点。

  业内人士分析,与一二线城市不同,省内地市商业项目主要辐射当地消费群体,投资者进驻前要考虑当地消费能力与大城市的差别,做到区别定位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