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密集发行 千亿资金有望驰援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闻晨报》报道,随着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尽管平均首发规模不高,但数量优势足以弥补发行劣势,今年以来的募集总额超过1000亿元。市场底部一旦确立,上述资金随时都会入市。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今年以来至少已有73只新基金(分类单独计算)正式成立,募资金额高达915.32亿元。同时,粗略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达到45只,其中长盛同鑫保本就将于本周五结束募集,考虑到近期低风险产品的受宠,其首发规模应该高于平均水平。即使按照上述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计算,那短期将有超过500亿元的资金入账。两者相加,新基金短期募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已成定局。

  ◎新基金正成为股市稳定的“活水”来源。从A股的增量资金看,据中金公司的数据,5月前半月新增基金数量已经超过今年的月平均水平,5月末至6月初的建仓期将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不过,新增开户数以及A股账户活跃度继续下降,显示市场情绪尚未恢复。考虑到近期获批的基金仍然会持续不断,基金发行高峰可能还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