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安然CFO法斯托将在今年底刑满出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Bureau of Prisons)周二称,安然前高管安德鲁-法斯托(Andrew Fastow)已被从监狱转到一个过渡教习所,他将在这里度过囚禁生涯的最后一个阶段,此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释放。

  法斯托原为安然的首席财务官,现在这家能源公司已经不复存在。联邦监狱管理局表示,法斯托已在周一被转到位于休斯敦的一个过渡教习所。一般来说,被转入过渡教习所意味着囚犯将在那里度过刑期的最后一个阶段。联邦监狱管理局发言人埃德蒙-罗斯(Edmond Ross)称:“(过渡教习所)是一座桥梁,(意味着囚犯将在这里度过)一个过渡时期。”

  罗斯表示,对于囚犯来说,过渡教习所旨在让他们重新建立家庭关系和适应监狱以外的社会。在过渡教习所中,囚犯被允许离开教习所去上班,但他们的活动仍旧受到控制。罗斯称:“他们不能任由己意地自由来去,他们的生活要受到过渡教习所规定的限制。”

  法斯托现年49岁,他正式被释放的日期是今年12月17日。法斯托参与了导致安然倒闭的会计丑闻,他在2004年承认了两项电讯欺诈和证券欺诈罪名。法斯托最初被宣判的刑期为10年,但他在2006年达成了一项辩诉交易,同意与联邦当局合作,从而使其刑期被减免到了6年。与此同时,法斯托的妻子莉-法斯托(Lea Fastow)也曾陷入司法困境,她在2004年承认犯有税务欺诈罪名,因此被判刑5个月。(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