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整个贷结构 工行力推消费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逸贷卡”分期付款手续费率仅为普通信用卡四折

  新快报讯 记者 罗率 报道 面对信贷规模受限,房贷持续收紧,各银行纷纷考虑调整业务结构。昨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工行将大力推行个人消费贷,以达到拉动内需、调整个人信贷结构的目的。为此专门推出“逸贷信用卡”,用该卡进行分期付款消费,其手续费率仅为普通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率的四折左右。

  推分期付款信用卡

  工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我国国内消费贷款余额为7.5万亿元,其中72%-75%是住房贷款,在剩下25%中的消费贷款中有10%左右是汽车贷款,除住房和汽车之外的其他消费信贷规模仍然非常弱小。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信贷的发展,工行日前专门推出了“逸贷信用卡”,这种信用卡不能用于透支取现和透支转账,只能直接用于分期消费,与工资卡实行绑定,是为工行代发工资客户量身定制的分期付款专用信用卡。

  买1万元商品手续费仅342元/年

  据了解,该卡最大优势在于分期付款手续费率。目前工行信用卡的年手续费率为7.89%,其他各商业银行的年手续费也都在6%以上,而“逸贷卡”的年手续费率只有3.42%,为普通信用卡手续费率的四折左右。如果个人消费者购买价值10000元的分期付款商品,每年只需支付总计342元的手续费,比普通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节省了447元的手续费支出。此外,在使用的前3年可免年费,之后每年刷够5次可申请免年费。据介绍,只要在工行有代发工资业务的客户可以直接申请这种“逸贷卡”,在指定商户刷卡即可办理分期付款业务,不必办理任何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