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李嘉诚今年首次增持长江实业 动用资金逾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随内地股市反弹及外围气氛好转,止跌回升,恒生指数重上23000点,收报23011点,升110点或0.5%。利好消息接踵而来,联交所资料披露,长江实业(00001)主席李嘉诚在本周一有增持行动,为今年以来首次。李嘉诚去年斥资26亿元,用以增持长实股份,令人相信这次只是增持行动的开始。

  据联交所资料披露,李嘉诚在本周一增持11万股长实,每股最高价115.8元,平均买入价则为115.775元,以此计算是次动用资金1,274万元。

  过往增持 对股价指标不大

  李嘉诚自2009年9月起密集式增持长实股份,他增持的模式亦时有改变,在09年11、12月开始密集式增持之初,他出手动用的资金每次超过10亿元,其它逐步将资金“打散”运用,每次动用资金减至1,500万至6亿元,但增持次数增加,去年出手的次数便高达74次,平均每月两次;09年除在最后两月入市30次,其余10个月也只出手14次。

  不过,李嘉诚以增持方式支持股价的作用只是一般,统计发现,在过去28个月,长实跑赢与跑输恒指的月份各占一半。当中李嘉诚有增持的有16个月,跑赢大市的有7次,换言之,跑输大市的次数(9次)较跑赢的更多。

  至于在李嘉诚没有入市的12次,跑赢的竟有7次,跑输的反而只有5次。不过,若以全年“埋单”计数,在楼市火热及和记黄埔(00013)股价大升的支持下,长实去年表现则是大幅抛离大市,去年回报为19.5%,同期恒指回报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