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欢迎世贸组织补贴案终裁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5月18日电 (记者 李明)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18日对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有关其补贴案的最终裁决报告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欧洲在航空补贴案中取得的一场“重大胜利”。

  空客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世贸组织终裁认定,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为空客提供的融资是合法的,这些融资并未给美国波音公司造成重大损害。

  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说:“这是欧洲的重大胜利。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世贸组织终裁为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公共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关系开了绿灯。我们将可以继续利用这种合作关系发展我们未来的项目。”

  另一方面,美国波音公司也表示在对空客的上诉中取得了胜利。波音称,世贸组织的终裁部分支持了美国的诉求。

  世贸组织当天公布了此前作出的美国诉空客非法补贴案的最终裁决结果,认为欧盟国家为空客提供的部分贷款不构成非法出口补贴,但世贸组织同时也支持了美国提出的部分上诉,即空客接受了欧盟国家180亿美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