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大宗商品反弹带动金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周三温和反弹,原油及谷物等大宗商品大涨对金价构成支撑,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引发美元反弹压制金价涨幅。COMEX6月期金收涨15.8美元至1495.8美元/盎司。

  由于库存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纽约原油期货周三大幅反弹至每桶100美元上方,为一周以来的首次。此外,谷物期货因恶劣天气而大涨。CRB大宗商品指数涨幅更是达到了2.3%,大宗商品的上涨带动黄金实物买盘。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4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在4月议息会议中讨论了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多数委员倾向调整联邦基金利率是在时机适当时收紧货币政策的主动工具。同时,会议纪录对于美国经济状况的看法也显得较为乐观,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形势也报以了密切关注。纪要公布后美指小幅上扬。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葡萄牙和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避险情绪也为金价提供了支撑。但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出美联储可能提早收紧货币政策,这将会对近来较为强势的美元提供更多反弹的动能。因此,黄金或将在高位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金价在1500美元一线的表现,如能站稳,多单可考虑再度入场。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