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今年万元GDP能耗将下降3.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远飞 报道

  本报讯 5月10日,济南市节能考核表彰奖励大会公布了2011年各县(市)区以及各部门节能目标任务。今年,济南市主要工业估计废弃物利用率将达95.3%;供热损失率将降低2个百分点;各级机关人均能耗比上年度下降3%,单位面积能耗比上年度下降2.6%。

  今年,济南市坚持节能目标不搞区别对待的原则,各县(市)区、济南高新区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目标为3.7%,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3.89%以上。

  济南市将加快推行能源管理师制度,培训能源管理师200人以上。组织开展学校光亮工程,推广普及高效照明产品,创建一批高效照明产品推广示范学校。鼓励学校安装太阳能集热系统。大力发展城市公交,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淘汰老旧公交车、出租车。加大集中供热管网优化和改造,供热损失率降低2个百分点。清理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查处对“两高”项目和企业违规减征、免征所得税和其他税收优惠的现象。编制完成“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确保全市95%以上的公共机构使用高效照明产品。各级机关人均能耗比上年度下降3%,单位面积能耗比上年度下降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