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地铁二号线完成手机信号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号线通信系统通电成功,报警、监控设施都有了网络

  本报讯(记者 王晓婷)5月18日,记者从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地铁二号线通信系统首次通电试验成功,标志着二号线通信系统正式进入了设备加电调试阶段。说到地铁通信系统的重要性,可以用“神经骨干”来形容。“神经骨干”到底是啥?让记者细细为您介绍一下。

  等到地铁二号线通车运营后,您能够在站内看到的、用到的设备几乎都要依靠这套系统提供传输通道。不仅列车自动控制、火灾报警、环境监控等离不开地铁通信,车站广播、闭路电视、时钟报时等装置更是与地铁通信直接相关。

  专用通信系统就好比地铁运营管理的神经中枢,通过它可以指挥列车运行、公务联络和传递各种即时信息;使调度人员实时监控车站客流、列车出入站的情况,可以让乘客不走出车站就能获悉实时的运营、乘车信息。

  此次通电成功的通信系统项目包括二号线控制中心的10个通信子系统所有设备。民用通信系统将为地铁范围内手机信号的覆盖和信息传递提供服务,在10几米深的地铁隧道内,您可照样打手机还能无线上网。

  此外,记者了解到,地铁二号线全线安装的终端摄像头有上千个,平均每站设置的摄像头都有50多个,车站的出入口、通道、站厅、车厢内等区域,全部在监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