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牧王避而不谈迷药门 林聪颖承诺上市业绩不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主板新股九牧王(780566)今日网上网下发行。从昨天整个网上路演过程来看,有大量的投资者提出了问题,但九牧王高管在回应投资者时,速度非常之慢,且回答得比较空泛。对于叔侄相争的“迷药门”之类的敏感话题,九牧王高管更是不予回应。

  承诺业绩不会下滑

  九牧王本次共计发行1.2亿股新股,其中网上发行96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22元,发行市盈率35倍。单个证券账户最多可在网上申购9.6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动用资金211.2万元。

  九牧王专注商务休闲男装领域,以男裤为核心的中高档商务休闲男装为战略发展方向,覆盖品牌推广、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供应链系统优化升级、信息系统升级以及设计研发中心建设等4个项目。

  对于九牧王本次22元的发行价格,有研究员认为过高。研究员表示,虽然九牧王自称以中高档商务休闲男装为发展方向,并在男裤市场中连续保持第一位的市场占有率,但从身边的一些调查中发现,很少有穿着九牧王品牌男装的商务人士。

  安信证券行业分析师赵梅玲给出的建议询价区间仅为17.2-19.8元。该分析师认为,九牧王的募投项目将大幅加快自由大面积店铺的开设步伐,公司面临短期资产周转下滑和费用率提升的风险。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昂建议的询价区间也只有20-21.4元。

  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则信誓旦旦地承诺公司不会出现上市后业绩下滑的情况。但当有投资者问到九牧王未来盈利能力趋势是怎么样的?盈利能力是否会持续提高?林聪颖仅仅是说了一下近3年公司业绩的情况,并泛泛地表示,公司一直专注九牧王品牌建设,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公司主营业务前景广阔,主营产品盈利能力较强等。

  投资者担心会破发

  有股民问,九牧王上市后是否会有破发的可能性。林聪颖自信地认为:“九牧王是一个商务休闲男装的领跑者,而且发行价是在询价基础上合理制定的,为二级市场预留了盈利空间。如果资本市场不出现大的不可控的下跌,九牧王的股票会有一个良好的走势。我们对此抱有充足的信心!”

  一位投资者提出:“为什么九牧王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那么少,远低于同业?”对于这个问题,九牧王财务总监张景淳回答称,公司的存货是正常生产经营形成的,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存货质地较好,不会导致公司的经营出现较大风险。”

  “从存货结构来看,截至2010年底,公司库存商品中1年以内的占82.58%,2年以内的占93.64%,存货积压风险较小。”张景淳表示,公司根据存货跌价准备政策计提了充分的跌价准备。还有投资者提出:“九牧王的应付款激增,预收款却下降原因是什么,是不是经营不当的表现?”

  公司总经理陈加芽回应表示,报告期内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逐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公司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原材料采购及委托加工产品规模也大幅提高,使得应付账款逐年增加。同时,随着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获得供应商较为优惠的信用政策,应付账款相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