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政策立场仍是未知数 低位买盘提振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金价受美元政策立场的不确定性及金市低位买盘提振突破短线压力1495,最高接近于千五整数关口,最终收盘于1497.04美元/盎司。

  在经历了连续三日的震荡下行走势后,金价昨日终于收出阳线,并一举突破了前期的短线压力,趋势再次利好金价的短期反弹。

  美国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于昨日公布。而本次纪要相较此前更为激进,随着6月临近,美联储内部对美元货币正常化的讨论达到了空前的热度。多数官员表达了美国当前经济前景良好,应提前收紧货币的意愿。而这种态度帮助美元一扫昨日白盘的阴霾,提振美元一度上冲至75.50之上。

  但是,美联储内部还有其他的观点,如担心美国经济受到能源价格、欧债危机、债务上限辩论及日本大地震等风险影响。这限制了美元的反弹。

  另外,美国投资机构方面也表示了对美元当前走势的担忧。昨日高盛表示下调美元预期,欧元兑美元未来一年或触及1.55的新高。

  而高盛的理由为美国一季度的经济疲弱导致未来美国经济前景不佳。支撑这一观点的主要数据就是美国第一季度GDP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速环比大幅下滑,降至1.8%。同时,能源价格导致通胀率加速增长。另外,高盛表示美国房市及就业市场仍然存在隐患。

  同时,欧元先于美元加息的阴影仍隐伏其中,对美元反弹走势形成了较大的压制作用。

  上诉种种美元的隐忧压制了美元昨日的上攻,同时帮助了金价收复部分失地。

  黄金方面,ETF SPDR Gold Shares昨日再次减持了0.909吨黄金。对金价短线构成了不小的压力。

  黄金日图显示,金价再次走强。昨日的阳线(巩固支撑)与前日的阴线(探低回升)构成了较好的看涨信号。KDJ方面于50轴线之下形成金叉。同时,金价突破了此前调整三角形的空方压力,回升至千五关口。另外,此前均线的压力受昨日金价反弹影响转为对金价构成支撑。而今日的短线压力为1504-1510。(如下图)

  今日关注数据:16点30 英国零售销售,20点30美国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22点美国成屋销售、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今日关注事件:日行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欧央行理事莫尔许和欧洲金融稳定机构主管雷格林发表讲话,纽约联储行长杜德利就地区经济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埃文斯发表讲话。

  阻力:1504-1510-1517(1520),支撑:1495-1490(1487)-1480今日强弱分界线:1500。

  综合分析,基本面对金价构成利好的因素如欧债、通胀以及美元相对弱势并未出现较大改变,同时技术面经过5月17日的探低回升以及昨日的巩固支撑后,金价看涨的几率增加至六成之上。建议各位可继续轻仓持有多单,空单应考虑在金价短线回落时减仓或止损出局。

  请严格止损,并轻仓操作!建议仅供参考,不作为交易唯一依据!(中创黄金投资分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