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港股高位遇压回落 回调幅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港市在早盘触及高点的压力位,即展开回落了。今日早盘恒指的最高点报23248.点,这个点位正好处于盘前所提及的聚焦点位23250下方。根据港市恒指随后展开的回调来看,这个点位仍然存在较大压力,当时是上方,压力显得更大。目前到了一个短线卖出股票的时刻,而同时随后恒指能否沿着23250附近或下沿进行窄幅的震荡整理,将显得很关键,直接决定着港市能否在该水平整固。同时量能的温和放大也很重要,将决定着港市能否在该水平筑稳回升。如果港市恒指仍然能够在23200上方维稳徘徊一段,则无疑意味着本轮修复还没有结束。就目前而言,前期的22768低点支撑相当有效,但投资者需注意:本轮为弱势反弹,忌重仓操作,为规避风险考虑,因在弱势当中,风险是偏大的,相对确定的收益而言。

  内地股市早盘在银行等权重股维护,同时酒类等板块股拉高情形下,大盘整体一度呈现回升。而早盘尾盘的回落,亦表明当前内地股市的反弹亦是权重股维稳下的偏弱反弹。该格局与港市形成了当前的联动默契走势。同时早市的高开,亦是受美欧股市昨日走高造好影响,美欧机构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较为充满信心,而随着抛压的来临,该信心值亦开始下降。目前可不必过度担忧指数的回落,因为对于聪明的投资者,目前的仓位是轻仓的,同时在下方,第一次反弹后的回落,亦会随时受到支撑,再次展开短阶的反弹。因此轻仓短线的获利,在当前阶段仍然显得较为稳定。可继续采取该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