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抛售黄金 国际金价跌至近5周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芝加哥5月17日电(记者朱诸) 受到美元持续走强以及索罗斯大笔抛售黄金等利空因素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7日大幅下挫,跌至近五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美元,跌幅为0.7%。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大鳄索罗斯第一季度大笔抛售黄金的消息对市场形成了不小的冲击。索罗斯管理基金公司近日向美国证交会递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已经卖出所持有的大部分黄金信托基金股份。

  此外,近期美元的持续走强,也对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形成了巨大压力。随着市场对希腊等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欧元对美元汇率接连下挫,从而推动美元不断走高,而美元走强则对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