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继续反弹 短线67000元附近需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上,美联储公布的4月26-27日会议记录显示,一旦收紧政策的时机成熟,多数官员倾向于先升息再出售资产。尽管出现了货币政策退出的言论,但会议记录显示,与会委员认为美国首季经济成长疲弱大致是暂时性的,但成长最终回升料有限。

  欧洲央行(ECB)周三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意味着对经济或货币刺激的需求有所减少。任何形式的债务重组都不会解决希腊的问题,只会给希腊的银行业带来灾难。ECB的这些表态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希腊债务重组的担忧,导致欧元得到短暂的提升,美元下跌,刺激金价走高。

  昨日3月期铜上涨266美元至9065美元,涨幅3%。股市和大宗商品普遍上扬,可归结为系统风险的释放。前期压制市场价格的系统风险主要来自对中国政策收紧的忧虑和美联储退出刺激政策的不明朗。

  LME铜隔月升贴水曲线有所上移,市场情绪略有好转。总持仓减少2207手至270203手。LME库存增加225吨至467800吨;注销仓单减少300吨至24350吨,占比5.21%,上一交易日为5.27%。现货/3月贴水22美元,上一交易日为贴水22.5美元。

  今日沪铜高开震荡回落收涨,受到美联储不会快速加息提振,67000-68000元整理,预期继续突破上行难度加大,短线参与反弹,后期存在冲高回落可能。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