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钱江水利:参股天堂硅谷创投 业绩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刘俊

  供水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近几年收购兰溪等水厂,供水规模进一步扩大,随着公司在建水厂的进一步完工以及各大水厂的整合,预计未来公司供水业务毛利率将会出现一定程度而提升,届时该业务对公司的每股收益贡献也会得到一定的表现。

  房地产销售业务即将迎来收获期。

  随着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公司钱江水利置业实现对锦天房地产业务的全资控股,锦天岛上项目实际建筑面积达到167亩,主要是以独栋别墅为主,预计于2011下半年正式对外销售,2011年-2013年房地产业务为公司贡献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13、0.26、0.53。

  创投产业收益贡献依然喜人,储备项目丰富。

  公司对天堂硅谷参股比例达到27.9%,天堂硅谷及其管理基金目前持有13个已上市但是未退出的项目,其中有9个项目将于今年实现解禁,最高的收益率达到6700%。而参与的一些增发项目收益也十分稳定,预计该产业2011年将为钱江水利贡献的每股收益为0.24元,超过了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41的50%。

  公司盈利预测与风险分析:

  综上所述,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0.77、1.26,给予公司25-30倍的PE,那么对应的公司合理股价为15.25-18.30元,具有一定的业绩提升空间,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