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高新:金赛仍是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周思立

  公司提出控股型医药企业是公司的第一发展目标,目前已形成了以金赛药业为核心的基因工程药物平台,以百克生物为核心的疫苗平台,以华康药业为核心的中成药平台。金赛药业的70%股权是公司的价值核心。

  持续的研发能力是金赛药业最核心的竞争力,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专注的发展目标,促进了金赛在儿童生长发育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生长激素的天花板远未到来,重组人促卵泡激素将是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之一,未来三年金赛药业仍将较快增长。

  百克生物的水痘疫苗竞争激烈,价格将有所下降。人用狂犬病疫苗供不应求,若能解决工艺稳定问题,将成为百克的利润增长点。艾滋病疫苗项目进展缓慢,短期仍难以贡献利润。

  我们对下属的四个子公司分别估值,认为公司12个月内的合理价值区间为57.11-60.9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金赛的新品上市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百克的水痘疫苗价格降幅高于预期的风险;房地产业务利润贡献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