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反弹仍偏弱 量能不足仍宜轻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恒指一度有所冲高,但反弹力度相当有限,因为早盘已经触及了23250点位的第一压力点,因此午盘的反弹高度维持于23200点位下方,格局整体而言仍然偏弱。从其量能的积累速率而言即可看出人气的低迷。低迷原因有两方面所致:一是当前无论是美欧股市还是内地股市均存较大的不确定性,技术面而言难以明确确立是否破位;二是很多普通交易者都有了较大的满仓亏损,难以在低位补入。而市场机构面临拉高即遇抛压情形下,无奈难以抬升盘面。目前中国政府的货币政策仍为趋紧,资金面压力尚存。

  内地股市午盘呈现了回落态势,早盘涨幅较好的酒类医药等个股全面回调,同时支撑大盘指数的银行权重股亦不同程度回落,该格局仍然和港市协同表明两市当前的反弹均为弱势反弹。上证指数全天成交仅920亿人民币,港市恒指按照当前速率而言,成交额亦难以增大至800亿及上方。因此,投资者仍需轻仓短线操作,尽管盘面可随时展开反弹,但若配以重仓,将加大亏损的风险,同时心态亦容易受重仓位影响而有失客观理性。目前港市的反弹在未大幅持续放量前,仍为弱势反弹。

  目前无论是美原油主力期货合约100美元附近的维稳,还是纽约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500点下方的徘徊,以及近段美元短阶走强的外汇走势格局,均表明当前市场步入一个短阶均衡状态,新的方向选择正在展开。因此,市场在谨慎的气氛下,整体市场缺乏人气和量能的累积也是可以理解的。重要的一点是顺势而为,既不盲目判断高点,也不盲目重仓抄底。一切都可以待行情及量能积累到位后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