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基金:未来十年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鹏华基金多名基金经理在日前该公司发布会上预测,根据“十二五”规划,未来十年新兴产业的增速会加快,很多相关行业和公司将不断成长,出现大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鹏华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陈鹏认为,中国经济经过20年的成功发展积累了大量财富,也积累了大量闲散资金,同时,中国经济也走到转型拐点。未来十年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投资方向、新的消费方向。

  他指出,目前新兴产业只占3%的GDP比重,根据“十二五”规划,2015年的目标是8%,2020年拟达到GDP15%的比重。新兴产业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很多相关的行业和公司将不断成长,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新兴产业股票将如何投资,陈鹏也作了介绍,第一,产业基金关注行业变迁,哪些行业处于景气上升周期,哪些行业处于景气下降周期,这是投资的起点;第二,选择增速快的行业,如果所持有的行业的增长速度能够超过GDP增速,超越大多数行业增速,那么持有的股票能跑赢行业的概率非常大;第三,寻找技术进步型和高行业壁垒型能够赚钱的公司,他们是非常好的投资标的。

  鹏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经理程世杰认为,在未来一两年内,新兴产业马上接过传统产业大旗将较困难,新兴产业发展还有个过程。(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