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晓成:上海建立国际板 把国外好公司引进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陈莹雪5月19日报道:“上海要想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中国要走向国际化,就一定要有一个国际上的资产配置。”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在今晚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发展部总监石晓成畅谈了一些对国际板的愿景和想法。

  石晓成表示,要创造好的条件,让世界优秀的公司来到上海,让国内的资金也能够买到国际上好的产品,让上海有一个国际上的资产配置。

  谈到如果吸引海外的好的上市资源,落实国际板的问题,石晓成表示,现在很多的规则都在制定,这些规则的制定也会参照国际上通行的一些做法。可能会设定一个门槛,比如说它的资产必须达到多少多少,它这个公司必须在这个领域里面属于一个什么样的领先的地位。

  最后,石晓成指出,证监会对国际板建设的事情非常的慎重,他们也是制定了很多的相关的规则,交易所这边也在制定。他认为这两方面结合的话,会把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