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南纸重组告吹公司称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唐慧中

  停牌半个月的福建南纸(600163,收盘价5.74元),本周二(5月17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因一些重要事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故终止原计划的“竹木纤维”项目。

  为了解公司下一步的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福建南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竹木纤维”纤浆一体化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在进行中。今年2月21日,福建南纸已经过董事会同意,设立福建省南纸生物质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纸纤维),这样能够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竞争力,以及充分利用福建省丰富的竹木资源优势,并且发挥公司溶解浆生产技术优势。此次竹木纤维项目的终止,对于上市公司的经营影响不大。

  资料显示,南纸纤维是福建南纸今年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用以建设年产9.6万吨竹(木)溶解浆项目。去年12月28日,公司已公告龙岩造纸土地被收储,公司拟充分利用龙岩地域优势及原料优势发展溶解浆及竹木纤维产业。今年3月16日,福建南纸也已通过转让南平星光大厦固定资产100%股权和及南平星光旅行社16.67%股权挂牌拍卖来筹集战略发展资金。

  对于当前的经营情况,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溶解浆业务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会有高盈利,中期经营状况向好。

  中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奕表示:福建南纸实际控制人是福建国资委,实际控股股东则是青山纸业(600103,收盘价4.87元);所以,福建南纸与青山纸业一直被市场预期存在重组可能,本次重大资本运作虽然终止,但未来的资本运作和重组预期依然存在,公告也只是表示三个月内不再进行筹划,后期仍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