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银行业:停发违规房企新开发项目房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上海银监局日前表示,针对房管部门通报的上海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销售商品房的行政处罚信息,向辖内银行业机构进行了风险提示,相关银行根据监管要求及时对3家违规房企采取了限制性措施,停止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原有贷款一律到期收回、不予展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据上海银监局对4家银行个人房贷审批情况监测显示,二套房贷平均首付款比例已由1月份的56%升至2、3月份的64%。而房贷利率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上海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原则上已按基准利率水平执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也已升至基准利率八五折以上。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9637.39亿元,同比增长15.58%,增速从去年5月份高点(36.17%)之后持续回落。不过,3月房贷增加100.79亿元,增量环比多增29.93亿元,同比少增62.69亿元。

  上海银监局表示,1~3月,房地产贷款增量占同期同口径机构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分别为81.9%、32.1%、28.5%,较年初的“房贷”热情明显收缩。

  3月房地产开发新增贷款有所反弹,当月增加33.94亿元,环比多增16.43亿元,但同比少增61.6亿元,减少三分之二。截至3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3669.82亿元,同比增长21.01%,增幅较2月回落2.4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24%,增幅较2月扩大0.75个百分点。

  上海银监局表示,总体来看,在沪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有效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截至3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35.11亿元,比年初减少3.2亿元;不良率0.36%,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