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高管构成应反映新兴市场代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小川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辞职答记者问时表示 IMF高管构成应反映新兴市场代表性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辞职回答了记者提问。

  当记者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今天辞职,对此,您有何评论?”时,周小川行长表示,鉴于受到非常严重的指控,卡恩先生决定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有效运行出现了麻烦,对此我表示遗憾。

  周小川指出,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应对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界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缓慢复苏,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仍处在动荡和敏感的关键时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以克服欧洲当前面临的困难,确保世界经济沿着强劲、可持续、平衡的方向发展。

  G20已经决定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级管理层应通过公开、透明、择优的程序选出,用中国的话来说,就是充分考虑德能勤绩来选拔。这样有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更有效地领导基金组织的工作。同时,其高级管理层构成也应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新兴市场的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