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在半年线和年线间 高抛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半年线和年线间

  高抛低吸

  观察盘面,笔者认为:1、昨天沪指反弹到半年线附近后回落。沪市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两条指标线逐渐靠拢,形成了一种阶段性底部特征。不过,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再度增长,对应的KDJ指标线向下发散运行暂未出现三线低位相互集合的现象,表明周线级别的调整还会继续。因此,笔者认为股指现在所处的位置看起来好像是在构筑底部,其实是下跌中继形态。股指出现技术性反弹以后还会下探年线支撑。

  2、虽然,沪指收在4日均线(2858.55点)之上,但尾盘最后一小时下跌时成交量的放大已经减弱了其均线对股指的支撑力度,股指将向下寻求新的支撑;击破60分钟布林带中轨道线的股指有靠近下轨道线的欲望。因此,笔者认为周五股指还会惯性下探,股指将会分别回踩2853点和2838点附近的支撑,再向上反抽2865点。

  3、周五,沪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868点和2880点,强压力位是2898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850点和2838点,强支撑位是2805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的无机均线(2891点)暂时还呈向上运行趋势,其向上运行的牵引力将抑制股指短线杀跌的幅度;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运行到0轴之上由现在的圆弧底转化为圆弧顶,表明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小时级别反弹能量还没有消耗完毕,股指向下杀跌会随时再度出现超跌反弹;本周大盘股指不能收在2871.03点之上的话,下周会再创新低。笔者认为,短线波段操作的思路依然坚持——“股指向上反弹触及半年线以上时要高抛;向下靠近年线再杀跌时可低吸。”

  “国际板”概念回落

  龙头股还有机会

  周四,两市早盘高开后全天基本上处于震荡、小幅下跌状态,这种运行状态很正常,在市场没有发力确认趋势之前,特别是在上涨还没有放量前,总体的震荡格局不会改变。但这种下跌幅度会越来越小,哪怕短线来一个突然袭击也会很快被抄底的资金给杀回来。这就是近期市场的格局,即向上反弹时不放量股指会再向下压,压下来很快就会再被入场资金拉起来。量能方面,最近两个交易日明显缩小,周五如果继续维持缩量,很可能再形成一根探底的十字星或锤头线周线,两根这样的周线意味着未来反弹力度将会更强一些。

  当前,大盘股整体调整比较到位,这决定了市场总体很难大跌。技术面,年线在不断加速上行,客观上已经封杀了空头的运作空间。对于后市来说,市场等待的就是多头力量凝聚在一起,上涨量能不足就是多头整体力量还没有凝聚在一起的直接体现。短线,日MACD马上将金叉,到了60日线附近应该特别关注市场的量能,后市如果量能很强劲则持股为主,否则要降低仓位。

  操作策略上,中长线仍保持不变,短线注意板块个股高抛低吸时机,如果不想做短线,那就或等暴跌时的机会或等量价齐升确立多头强势后的机会。热点板块国际板概念周四开始冲高回落,如果这类股的龙头股快速回踩,可注意强支撑位置的低吸,一般都会有短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