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5月19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升,8月棕榈油合约收高1.9%,至每吨3,360令吉。

  综合媒体5月19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升,由于豆油期货上涨且需求前景改善,交易商回补空头部位。

  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涨势亦对棕榈油价格构成支撑。

  BMD基准8月棕榈油合约收高1.9%,至每吨3,360令吉,盘中一度上涨2.1%,至每吨3,367令吉,为4月25日以来最高价位。

  此间市场收盘时,CBOT7月豆油合约上涨33个点,或0.6%,至每磅57.63美分。

  欧洲及美国种植天候反常,亦让棕榈油获得进一步支撑,因反常天候对农作物供给构成威胁,从而引爆商品期约全面上涨。

  一交易商表示,“天候影响市况才刚刚展开。棕榈油受到海外谷物期约的支撑,而国内出口数据又看俏。”

  技术分析显示,棕榈油将升至每吨3,454令吉,因其已升破3,300令吉阻力。

  IOICorp.Bhd.的总经理LeeYeowChor称,尽管产量增加,但需求上升将继续令今年棕榈油期价保持“相对强势”。

  种植户和分析师表示,在仅次于印尼的第二大生产国马来西亚,下半年棕榈油产量将继续增加,全年产量有望达到1800万吨,之前两年为下滑。

  交易商预期,中国和印度现货需求增加将提振5月1-20日期间的出口增至780,000-794,000吨。

  吉隆坡一位交易商表示,“如果需求继续改善,期价甚至可能升向每吨3,400令吉。”

  船运调查机构ITS和SGS定于周五分别公布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预估。

  周四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在一份报告中称,下半年亚洲毛棕榈油供应或将增加,因不利作物生长的拉尼娜天气现象消失。

  该报告称,2011-12年度全球主要生产国马来西亚和印尼出口总量将增加近6%,至3480万吨,略低于美国农业部最近3550万吨的预估值。

  另一方面,有关本月库存升高的传言令部分市场人士保持观望。

  “本月库存可能增加约11-12%,”另一名驻吉隆坡的交易商表示,他预期船运调查公司数据将显示,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将小幅度成长或持平。

  新加坡一现货交易商称,6月船期的棕榈油报价上涨15美元,至每吨1,215美元;即期装船的现货棕榈油上涨40令吉,至每吨3,440令吉。

  成交量降至24,073手,周三为29,486手。一手为25吨。

  交易所数据显示,持仓量为106,826手,高于周三的106,652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