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紧缩担忧没有缓解 期指操作难度仍然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琪股指早评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昨日小幅下跌。上证综指早盘反弹无力随后振荡回落,收盘时重新回到5日均线以下。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59.57点,下跌0.46%,沪市成交920亿元;深证成指报12158.11点,下跌0.59%,深市成交658亿元。

  5月末或6月初加息的概率开始增加。5月初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我们在早评中反复论述了必要性,目前来看,5月末或6月初加息的概率开始增加,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依靠行政手段控制的物价,尤其是食用农产品价格难以实质的下跌。虽然5月以来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出现一定的回落,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望得到缓解。但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上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4月下旬扩大,且连续三期全面下跌的蔬菜价格出现变化,部分蔬菜价格小幅上涨。另外,上游生猪收购价格大幅上涨近60%,肉鸡价格也连续飙升,令投资者对未来通胀形势,及再度加息对流动性和经济发展等造成不利影响忧虑升温,也导致主力对股指转身上涨的空间较为悲观,场外资金迟迟不敢入市,表明对政策紧缩的担忧没有缓解。

  操作建议:周二、周三指数连续上涨之后,在反弹形态概率增加的情况下,周四指数再次下跌,显示目前的市场难以形成一致观点,市场的操作难度仍然较大。一季报绩差公司集体露脸令投资者重新审视中国经济增长问题,同时通胀又面临猪肉价格上涨等新的难题,整体上市场参与热情不足。操作上稳健投资者保持观望,激进投资者仍在沪深300指数的3050-3150处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