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恒生力攻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恒生银行(11)近年致力加强中小企业务,今年将于尖沙咀、九龙湾、铜锣湾及长沙湾另开4间商务理财中心,令总数增至9间。集团期望中小企业务的收入每年维持20%的增长,于5年后可翻一番,并希望于未来3年、4年将财富管理业务收入的占比提高,由去年的13%增至20%。

  金管局文件显示,香港零售银行的净息差今年首季跌至1.23%的历史新低,反映银行资本上涨;但集团的融资成本较同业低,净息差预料较佳。其实上,内地接连实施调控政策,令香港的融资成本相对较低,吸引内地的企业来港借贷。贷款需求强劲,尤其是工商贷款,使贷款息率随势急升。集团管理层表示,年初至今市场的企业贷款息率已升40点子至50点子,料上半年升幅将达70点子,升速超预期,而且升势仍会持续,相信有助提高集团的贷款利息收入。

  值得一提,“小QFII”(小型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快将实行,令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增加一个投资的渠道。管理层认为,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持续上升,“小QFII”有助活化市场,并期望日后可以增加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和债券等产品。

  走势上,2月7日升至131.4元形成“黄昏之星”的利淡形态,2月22日跌至117元后止跌回升,以一浪低于一浪的走势横行,10天线升穿20天线呈“黄金交差”的利好讯号,唯目前股价明显高于保历加通道顶线,短线有待整固,宜候低在120.6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131.5元,不跌穿117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