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邵铭高:中国可用利率来控制通胀增加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总裁邵铭高在全体大会二:“世界经济成长前景及其风险因素”上表示,中国可以调用利率和其他的方面来控制通胀,增加就业。中国政府的一些政策,比如说控制通胀,把通胀这只老虎关在笼子里面,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邵铭高称,我可能还要说一些悲观的东西。即使在赢家当中还是有一些风险的,比如说通胀,因为现在大宗商品的价格仍然非常高,特别是油价高企,另外也有所谓的进口通胀。这就使得现在2011年这个世界的挑战比2010年更大。我想中国可以调用利率和其他的方面来控制通胀,增加就业。中国政府的一些政策,比如说控制通胀,把通胀这只老虎关在笼子里面,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说到不平衡的问题,今年的全球增长会放缓,但是相对来讲我还是比较乐观,特别是对亚洲。最后我要非常感谢今天能够有这个机会说几句,希望等一下会有更有意思的讨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