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今年超美成最大化工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钱业 记者 尹晓琳 杨铮)全球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日前表示,中国今年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工制品市场。

  德勤指出,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带动旺盛的需求,汽车业、建筑业、纺织业、包装业和农业等许多行业都是化工制品的需求大户。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化工制品生产国,仅次于美国。

  德勤全球化工行业研究部门负责人蒂姆·汉利指出,2010年,中国化工制品行业产值超过9000亿美元,在全球化工制品市场所占的份额高达15%。而今年上半年,中国化工制品市场增长非常强劲,预计年内将超过美国。

  ■问题

  虽然市场增长迅速、潜力巨大,但是中国化工行业整合度仍偏低,中小企业众多,这使得它们难以与跨国巨头竞争。

  据德勤统计,目前中国有多达28000家化工制品公司,它们大多设备简陋陈旧,产品单一而且附加值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