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锡明:财富管理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专栏)在“浦江夜话五:打造上海资产与财富管理中心”上表示,财富管理会对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牛锡明认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财富管理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财富管理是紧紧和金融市场相联系的,交通银行这几年在做财富管理的过程当中,为私人银行客户、为他们所做的财富管理的产品,几乎百分之百是同金融市场相联系的。

  牛锡明预测说,在未来十年也就是到2020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上,比例至少占到银行业收入的15%到20%。我举一个例子,现在加拿大的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占整个收入比重14%到16%,再经过十年中国的财富管理至少可以达到15%到20%的比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要到 2020年基本确立,所以财富管理会对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