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红:北京金融工作局监管模式是2+2+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 5月20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称,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跟其他的地方的金融局有共性,也有不同的地方,目前北京金融工作局的监管模式是2+2+1。

  “2”一个是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管,另外一个是小额贷款机构的监管,另外一个“2”是两个备案,一个是风投备案,一个是PE的初审备案。另外一个“1”就是风险的防控和地方金融安全稳定。这个主要是涉及到地方的金融案件需要政府配合的事项,因此构成了目前管理的事项。

  此外,她介绍称,测算结果显示,“十一五”期间,北京市金融产值一直占1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