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光华EMBA海外模块西海岸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海外模块于2011年4月30日在美国加州明媚的阳光中正式落下帷幕。光华管理学院陈玉宇教授带队光华EMBA 5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海外模块的学习。在为期一周的课程中,同学们不仅在世界顶尖学府聆听了国际一流学者的真知灼见,而且近距离地感受到国际一流科技型跨国企业的成功之道。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光华EMBA中心特意安排了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商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的课程,意在各取所长,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商界领袖。在富有开拓精神的斯坦福校园中,同学们通过学习和理解斯坦福商学院的三角凳模式,梳理管理思维、审视领导力风格,以增强个人领导魅力。而在安德森商学院的课堂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批优秀的教授,围绕"在美营商之道"这一话题,介绍了美国法律与监管框架、与美国人谈判技巧、加州经济预测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美国制度、人文及市场环境,为他们今后的业务拓展做以铺垫。经过在两校三天的学习,同学们对如何成为国际商界领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为紧密配合课堂教学内容,结合加州当地明星产业,光华EMBA中心在世界高科技产业的发源地-美国硅谷精选了三家顶尖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在思科,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其"创新策略及流程",了解了一个想法是如何孵化成一个成功产品的过程。在拜访甲骨文时,同学们对它的并购策略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理解,并与甲骨文的高级经理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随后的谷歌拜访,更是让同学们纷纷感叹其愉悦、创新的企业文化。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到:一个企业的成功可能是偶然,但是将企业做大做强并持续盈利却绝不可能是偶然,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灵丹。

  结课典礼上,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商务参赞舒骆梅女士出席并发言,介绍了美国的营商环境和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的注意事项,并祝贺光华EMBA同学圆满完成此次海外课程的学习。